返回主页 Sun

博士后

联系我们

联 系 人:卫敏教授
电 话:010-64412131
传 真:010-64425385
电子邮件:weimin@mail.buct.edu.cn
邮 编:100029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博士后 »

北京化工大学卫敏教授课题组博士后招聘启事



卫敏教授科研团队依托化工资源有效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良好的研究平台和科研氛围。课题组研究内容主要围绕能源催化、生物质催化转化相关领域,着力于发展新型催化材料和反应体系,结合原位表征手段解决催化过程中的重要科学问题。现因工作需求,诚聘在生物质资源定向转化、二氧化碳高效利用等多相催化领域具有研究基础或研究兴趣的博士后人员。


招聘要求

1)符合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管理相关规定,近3年内或即将在国内外知名研究机构取得化学、化工、材料等理工科博士学位。

2)具备较强的中英文写作能力,能独立撰写科研论文,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身份发表过SCI学术论文。

3)可独立开展科学研究工作,积极申请国家、省部和学校的科研项目,同时参与实验室的管理工作。

4)身体健康,人品端正,勤奋刻苦,科研态度认真负责,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团队协作能力。


待遇条件

1)待遇和福利按北京化工大学博士后的统一规定,课题组根据项目参与和贡献情况额外发放项目绩效,提供有竞争力的待遇。待遇可面谈。

2)课题组将提供稳定的工作环境和一流的研究平台,指导和支持申请各类人才项目和基金项目等,并根据兴趣与需求支持个人的职业发展。

3)在站期间取得突出成绩者可申报“北京化工大学优秀博士后”;满足学校公开招聘专任教师任职条件者,可聘任至相应岗位。

4)工作地点:北京市朝阳区北三环东路15号北京化工大学东校区。



研究方向

围绕能源催化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基础研究:

1)生物质资源定向转化;

2)二氧化碳高效利用;

3)碳酸盐热解耦合还原转化反应。


团队简介

团队负责人:卫敏,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年于北京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加入北京化工大学,2006年晋升为教授。2008年佐治亚理工学院访问学者。近年来从事一碳化学、能源催化、生物质催化转化研究工作。以通讯作者在Nat. Commun.J. Am. Chem. Soc.Angew. Chem. Int. Ed.等刊物发表SCI收录研究论文200余篇;发表论文他引14000余次,19篇论文入选基本科学指标数据库ESI高被引TOP 1%论文。授权国际专利2项,授权国家发明专利30余项。现担任Science Bulletin期刊副主编,催化学报编委,中国化学会高级会员,英国皇家化学会会士。获2012年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资助;获2015年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科技进步一等奖;入选2017年国家百千万人才工程,被授予“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称号;获2019年第十五届中国青年科技奖。

课题组主页:https://weimin.buct.edu.cn/main.htm


联系方式

热烈欢迎有志从事科学研究的优秀青年和科研人员加入。有意应聘者请将个人简历及代表性论文发至邮箱:weimin@buct.edu.cn。本招聘长期有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