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课题组2016级硕士研究生刘科同学荣获2018年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责编: | 发布日期:2021-07-02| 阅读次数:155

刘科,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学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研究工作围绕“碳纳米管结构化电极制备及其在金属锂电池中的应用”展开,首次发现并提出了富氧碳纳米管中的含氧官能团(C=O)对金属锂具有亲核作用,可以诱导金属锂的均匀成核生长,抑制金属锂枝晶的产生,对稳定金属锂负极具有重要的意义。该工作以“Oxygen-rich carbon nanotube networks for enhanced lithium metal anode”为题在国际知名期刊Energy Storage Materials上发表发表研究论文一篇。硕士期间荣获了 2018年研究生国家奖学金。此外,该生还长期担任班长职务,曾获得过校级三好学生,院级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团员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