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主页 Sun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我课题组2016级硕士研究生闫亮同学荣获2018年 “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

责编: | 发布日期:2021-07-02| 阅读次数:81

    闫亮,北京化工大学理学院化学工程专业2016级硕士研究生,课题研究方向为:光功能与生物医用材料。在研究生期间围绕:水滑石复合薄膜的构筑及其荧光传感的应用,以及基于超薄水滑石纳米诊疗体系的研究。基于黄素单核苷酸(FMN)的荧光特性以及利用水滑石的二维限域效应,将其制备成双刺激响应的荧光化学传感器,用于检测三聚氰胺和温度,该荧光传感器具有灵敏度高,检测范围广,便携等优点,目前该工作“Fabrication of dual-stimuli responsive films assembled by flavin mononucleotide and layered double hydroxides”发表在Chem. Commun.上;同时以共同一作在Talanta上发表研究论文一篇。研究生期间成绩优异,2018年度位列理学院化学工程专业第一名,荣获2018年硕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研究生学业奖学金(特等)以及校级三好学生荣誉称号。